不思量,自难忘

懒得动,佛系更文,不接受催更
甜文写手,不爱写be
😏😏😏

七年之痒

注:文笔渣,有私设,为爱发电,撞梗私聊。

今夏:难道这就是七年之痒?

陆绎:七年之痒你大爷。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 大人,暗探发现那贼人的行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哪?陆绎有些不耐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在潇湘阁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挺会找地方,咱们换身常服,走一趟,把他逮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岑福看着脸色铁青的陆绎,只觉得今晚这个犯人会很惨。不过也是,什么时候犯案不好,非得在少爷夫人吵架的时候,害得少爷好几天待在北镇扶司,连哄夫人的时间都没有,不惨才怪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潇湘阁门前,陆绎对着扑在他身上的姑娘,翻了好几个白眼,按捺住心底的厌恶,硬着头皮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探明了贼人的位置,伺机而动,抓获成功,时间不超过半个时辰。陆绎和岑福带队把抓获的人犯带回北镇府司连夜审讯。许是因为心情不好,陆绎用刑比平日凌厉得多,自然犯人招供的时间也缩短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岑福看着刑|架上气息奄奄的主谋,叹了口气,却也不得不说他是自作自受,连郡主都敢劫,陛下震怒,哪有他的好果子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岑福回过神来时,陆绎已经不在这里了,想也不用想,陆绎肯定是回家了,岑福也就开始了他的善后事务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夏刚刚升任了捕头,本不必巡夜的。不过本着带徒弟熟悉路线的想法,还是去了。当然,最重要的原因是,陆绎不在家,她已经有好几天睡不好了,出来巡夜也好,就当打发时间了。结果巡夜过程中,经过潇湘阁,居然看见了自家大人。今夏怀疑自己的眼睛不太好了,要不然怎么能在潇湘阁门口看到陆绎呢?陆绎怎么可能去了潇湘阁呢?他这两日不是公务繁忙到连家都回不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 此情此景,今夏不禁想到半个月前在茶馆里听到的话了。“这世界上就没有男人不偷腥。天下乌鸦一般黑,男人都是这样,当面一套,背后一套。好色得很”。当时今夏还信誓旦旦觉得自家大人肯定不会这样。现在看来却觉得有点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夏还记得从茶馆回娘家的那天她娘对她说的话:今夏啊,你和陆绎结婚有七年了吧,你可要小心点,多少人的婚姻就败在这七年之痒上。当时的今夏一脸懵,现在她好像明白了点。为什么几天前他们吵了架,他迟迟不来哄她,为什么他今日会出现在潇湘阁里,似乎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夏勉强支撑着自己带着徒弟巡完了街,子时已过,便提出各自散去,各回各家。但云落执意送她回家,她也不忍推辞,便与她同回陆府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初夏时节,今夏竟觉得浑身发冷,她只好更快速的往家赶,却不慎跌倒,崴了脚。

      捕头,你没事吧?

      没事,一点小伤。今夏虽这样说,却尝试了好几次,怎么也不能站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捕头,我家是开医馆的,离这里只有两条街,不如我先扶着您看看您的伤势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借着云落的手,勉强站起来。说了句,这个时辰,想必伯父,伯母都睡了,怎好打扰呢 ?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事的,捕头。之前父母亲听说了我拜了六扇门唯一的女捕头为师,他们都想谢谢你呢。

       那就麻烦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云落的帮助下,今夏的脚伤得到了第一时间的救治,还好没有伤到骨头。云落的父亲还告诉了今夏一个消息:她有喜了,一月有余,刚刚又跌了一跤,有些不好。今夏忙问他开了些安胎药。

        手里拿着沉甸甸的药包,今夏心安不少,却又觉悲喜交加。云落扶着今夏回到陆府。

        云落没想到,陆府大门大开着,陆大人就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大人一边从她手里接过今夏,一边问今夏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不说话,云落如实回答,便告辞了。身后传来了陆大人的道谢,云落转身发现陆大人将捕头打横抱起,走进府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绎小心翼翼把今夏放在床上,生怕有一丝磕碰。今夏,你怎么这样不会照顾自己,这几个月都受伤几次了?陆绎的声音比平时严厉得多,自己却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夏抬头看看他,又低下头,直觉得他不心疼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绎觉得今天小姑娘的眼神不太一样,这才觉出不对劲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你怎么了?是不是伤口疼得厉害,让我看看好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不说话,陆绎去寻今夏的目光,才发现今夏居然哭了。两个眼圈红红的,眼睛噙满泪水,晶莹似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你怎么了?我刚刚说话说重了,惹你不开心了,对吗?

         大人,你是不是后悔娶我了?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话一出口,便将陆绎吓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你说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人,我知道的,我不像别家夫人背后有势力可依,可助大人扶摇直上。我也知道,连续七年看着一个女子是会倦的。可大人可以告诉我的,真的,我虽然爱慕大人甚多,却也不是不能忍痛把大人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你说什么呢?你知道的,那些我都不在意,我心里最重要的是你。如今你竟要把我放下?你听好了,我不许,我不许你把我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一听这话有些气急了,“明明是大人不要我了,怎么能倒打一耙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我什么时候不要你了?陆绎心里痛得很,今夏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咱们吵架,你都不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这样的,一开始,我敲了好久你的房门,结果你怎么都不开。我想着你气坏了,就去厨房做你最爱的桂花糕,想哄哄你,让你原谅我,结果我刚做好,宫里就来了人,说郡主被劫,我就只好让小眉把糕点端给你,让她告诉你别生气了。谁知道,这几天竟不得空归家,所以才没来得及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桂花糕真是你做的啊?我还以为小眉是故意为你说好话。今夏有些不好意思,哥哥,你的厨艺什么时候那么好了?

        你爱吃,我自然要好好做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夏刚刚有点感动,却突然想起今天在潇湘阁看见自家大人的事,心里又一阵酸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人连归家的时间都没有,怎得有时间去潇湘阁那等秦楼楚馆之地?

        今夏,我是去办案子,那贼人应该是觉得那种地方利于藏身,却不知道早被暗探盯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你怎么不告诉我?

         我原想着回府之后同你讲,可你受伤了,我就顾不上这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人,对不住,想来是我错怪你了。看着今夏主动投入自己的怀抱,陆绎也生不起气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叫大人,嗯?

        夫君。我还以为你不在意我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不相信我?

         不是,只是七年之痒,不得不防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我这一生唯一想与之共老的人就是你。你相信我,好吗?

        好。大人,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?咱们已经有容儿一个男孩了,如今我肚子里又有一个,想来容儿不会觉得孤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夏,你又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对,大人,我又有身孕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